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红色筑梦之旅” ——改善水质,保障农牧民饮水安全

发布日期:2022-01-07    作者:     来源:     点击:

“红色筑梦之旅”

——改善水质,保障农牧民饮水安全

20211224日,内蒙古师范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萨嘎拉副教授带领2019级化学蒙一班的伟勒斯其、阿力赛、乌亚罕、 伊力古木同学来到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巴林右旗开启了红色筑梦之旅,用知识改善牧民生活的社会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地点在巴音塔拉苏木老道板嘎查,大板镇归勒斯台嘎查和宝日勿苏镇巴音宝力高嘎查开展,这些地区的地下水氟和砷的含量超标,长期饮用这样的水会引起骨质疏散、变形、骨折、组织损害、肢体活动障碍等,严重威胁人们的健康。中科院化学所赵进才院士团队与内蒙古水环境安全协同创新中心和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催化重点实验室联合,研制了针对当地水质的地下水净化设备,并分批次免费为农牧民安装。

此次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当地水质分析、安装净水设备和净水设备的维护维修、更换滤芯等。

萨嘎拉老师带领同学们为老道板嘎查一户牧民家安装净水设备


更换净水器、更换滤芯与当地居民委员交流讨论净水装置的普及状态和存在的问题


                                        与当地负责人及居民委员的合影留念


  在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中,同学们将在开放实验中学到的水净化的知识,应用于实践,宣传饮用水安全知识,研制净水设备改善水质,保障农牧民饮水安全和健康。同学们团队合作、用知识和双手改善了农牧民生活和健康。同学们体验到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理解了为谁学习,怎样学习,学习有什么用。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