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领域

电催化

首页 >> 研究领域 >> 电催化

电化学

主要研究方向

1) 基于电化学原理的新型水环境修复方法的研究。

2) 新型储能电池的材料开发。

3) 基于电化学原理的分子合成新方法研究。

学术带头人:贾晶春 副教授

主要成员:常迎博士

研究内容

为解决内蒙古自治区的经济发展需求与满足国家绿色、环保的要求,针对自治区发展过程出现的地方资源利用不足与面临问题,如水资源缺乏与污染、稀土与重金属应用开发不足等重大问题开展与其相关基础研究工作。以电化学为主要研究方法,开展电催化还原CO2等小分子生产高附加值产物、新型储能电池、电催化降解水中有机物相关电极材料研制与催化机理研究,以满足自治区经济与相关工业发展需求。

立足地域资源特色,具体涉及材料包括新型掺杂碳材料(如石墨烯、生物质碳材料)的开发研制、稀土基及过渡金属掺杂催化剂的开发。开发新型掺杂碳材料合成工艺,建立新型稀土基掺杂催化剂制备工艺;考察催化剂在电催化还原与电催化有机物降解等催化过程中,成分、元素与价态等相关化学、物理、材料性能的变化;结合先进电化学研究方法,探明催化剂电催化相关机理过程,建立符合基于电化学原理的相关模型,为该方向研究提供支持。立足材料结构设计,明确制备工艺,凝练电催化机理,形成一整套科学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