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赵进才,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一行赴巴林右旗调研农牧民直饮地下水深度净化项目实施情况

发布日期:2023-08-21    作者:徐爱菊     来源:     点击:

      

中国科学院院士赵进才,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一行赴巴林右旗调研农牧民直饮地下水深度净化项目实施情况


    8月12日,由中国科学院院士赵进才,我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军,副校长贾美林,中国科学院副研究员籍宏伟及我校相关学院、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的调研组赴赤峰市巴林右旗,对“农牧民直饮地下水深度净化项目”实施情况进行调研。赤峰市副市长李靖靖,赤峰市卫健委二级调研员郭学林,巴林右旗旗委书记靳江波,巴林右旗副书记、旗长李春雷,巴林右旗旗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赢,巴林右旗副旗长邢亚军,巴林右旗政协副主席哈斯牧仁等陪同调研。调研采取召开座谈会和实地查看的方式进行。

座谈会上,赵进才、张军先后代表项目主持单位和合作单位对赤峰市政府和巴林右旗旗委、政府在“农牧民直饮地下水深度净化项目”实施过程中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赵进才指出,该项目自实施以来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下一步,项目将进一步改进技术,优化工艺和设备,促进净化更精准、更智能、更高效,并将在全旗范围内持续推行,让更多农牧民喝上洁净安全的水。张军指出,该项目实施七年来,惠及6万多人口。作为项目合作单位,学校将在赵进才院士主导下,协同做好项目实施工作,在人力、物力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同时还将主动加强与政府、企业、科研机构合作,积极探索合作新机制,推动项目广泛深入开展。李春雷表示,巴林右旗将从政策、财力、人力、物力等方面给予项目大力支持,让项目发挥更大效益。籍宏伟和邢亚军分别作了项目运行情况和项目受益情况汇报。

座谈会后,调研组深入大板镇归勒斯台嘎查、巴彦塔拉苏木老道板嘎查、幸福之路苏木查干勿苏嘎查部分牧户和巴彦塔拉苏木中心小学、幸福之路苏木汉授中心小学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净水设备安装、维护和使用情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