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开放课题申请通知

发布日期:2022-04-25    作者:徐爱菊     来源:     点击:

开放课题申请通知

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催化重点实验室

[日期:2021-07-24]

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催化重点实验室2011年获批,2012年获准内蒙古自治区内蒙古师范大学绿色催化院士专家工作站,2016年获准内蒙古水环境安全协同创新培育中心,同年入选内蒙古自治区草原英才工程产业创新人才团队,2019年被认证为协同创新中心,并被评为自治区优秀重点实验室。实验室设有物理化学和有机化学博士学位点和硕士学位点。主要研究方向有环境催化(多孔碳材料、CO2捕获、低碳烷烃选择氧化、光催化降解水中污染物)、电催化(基于电化学的分子合成和水环境修复方法、新型储能电池材料)、绿色有机合成(纳米金属催化、C-HC-O活化、有机功能材料、吸附材料)

实验室以绿色、环保、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为实验室的发展理念,面向未来,以人才为本,以科学研究为核心,努力使高层次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相统一,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工作思路,坚持 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运行机制,在学科建设、科研工作、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对外开放以及学术交流等各个方面都取得了显著成绩。

为了充分发挥重点实验室的学科优势,促进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重点实验室资源开放共享,实验室特设开放课题,特别鼓励与实验室主要研究方向相符的学科交叉和创新研究,鼓励青年科技人员申请,依托重点实验室平台开展高水平的研究工作。国内外各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产业部门和其它单位的科技工作者,均可向我室提出课题申请。


请将填好的申请书电子版发送到邮箱Emailxuaj@imnu.edu.cn

   附件:开放基金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