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创新中心

THIS NAME

协同创新中心

首页 >> 协同创新中心 >> 正文

“内蒙古水环境安全协同创新中心”概况

发布日期:2021-05-27    作者:     来源:     点击:

内蒙古师范大学和中科院化学所在绿色催化剂领域和人才培养方面有多年的合作关系。依托化学所赵进才院士和内蒙古师范大学照日格图教授,组建了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催化院士工作站。为解决农牧区安全饮水问题,内蒙古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化学所和各级政府农牧区安全饮水方面开展了系列研究。近年来,为加强产学研一体化,切实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内蒙古师范大学和中科合成油内蒙古有限公司在煤化工废水处理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共同参与了自治区科技重点项目的申请并成功立项。

“内蒙古水环境安全协同创新培育中心”于2016年3月获得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的批准立项,2019年1月通过自治区教育厅“协同创新中心”认证,6月被正式认证为“内蒙古水环境安全协同创新中心”,主任贾美林教授。内蒙古水环境安全协同创新中心主要由内蒙古师范大学主导,依托“内蒙古自治区绿色催化重点实验室”联合中国科学院化学所,中科合成油,内蒙古自治区水利科学研究院,水利部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锡林郭勒盟行政公署和示范区诸多牧户组建而成。

教育厅组织专家“协同创新中心”认证会

协同创新中心既有牵头的高校单位内蒙古师范大学、也有科学院的高水平研究机构、以及大型企业,还有政府及牧户组成。其中,政府可以发挥政策指导的作用,高校与科研院所则在智力保障、技术支撑和人才培养方面发挥优势,而企业的参与能够更快地实现科研成果转化与实践。


下一篇:核心协同单位